poissons魚

Don't trust me too much | ©lee yujin_fish.

伪现背 | 冬夜(上)

    912远近 秋海媛×李俞珍


  “盛夏日记里  记录你与我的过往”

  “冬天的序章  留下我们那时模样”

                             ——〈 Sea in time 〉

 ————————————————————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是在公司那个简陋的练习室里 


  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 在海媛进入公司后的第一次练习 碰到的第一个人 恰巧是我 

  

  “你好 我是李俞珍”

  “你好 我是秋海媛”

  

  互相打了招呼 介绍了自己 意外发现我们的生日在同一天 当时只是觉得 这是一件很巧的事情 现在看来 或许命运是这样的


  海媛比我小了整整一年 但是不妨碍我们的关系 我总是觉得 我们的心是靠在一起的 大部分时候 我们总是心照不宣


  在2018年的年末 是我们大家第一次一起跨年 当时的我们并不清楚 或许我们在这里 能不能找到自己的出路 能不能撑到出道的那一天

  

  当时的公司情况并不算太好 只是个小型的娱乐公司 也没有几个练习生 基本上都是我们后面出道了的人

  

   在这个练习室里 当时的我们 并看不清未来的样子 只是许下了我们要一直在一起的愿望 


  2019年的初春 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在公司里过生日 当时还有些冷 冬天的离开 并没有带走寒冷的气息 晚上的风也很大 把我们的头发吹的到处都是 我们看不清对方的脸 但是莫名觉得开心 互相笑着

  

   那时已经很晚了 在练习结束之后 我们披上外套跑下了楼 便利店很快就要关门了 匆匆忙忙买了一个小蛋糕和一些蜡烛后我们就回了宿舍


   宿舍也很小 我们把东西放在桌子上 为自己点上蜡烛 在十二点之前许下生日的愿望然后吹灭蜡烛 睁开眼时 我们相视一笑 此时已经是第二天了


  “海媛生日快乐”

  “俞珍姐你也是”

  

  练习是日复一日的 其实没有什么停下来喘息的时候 练习结束之后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时 我经常胡乱的想各种各样的东西 也和海媛一起幻想我们的未来 同时也担心月底的测试能不能顺利通过 

  

  有一天晚上我问她

  “如果我们没有等到出道那一天就离开公司了怎么办”

  

  她躺在床上扭过头回答我

  “不知道 但是我并不想让这种事情发生 我们已经努力这么久了 最后一定会一起出道的”

   “对吧?”

  “我希望是 我们一定会的”

  

  她从被窝里伸出她的手 一边和我拉钩一边说

  “我们的约定 一起出道 谁都不能反悔”

  

  或许在四目相对时 我对你的感觉发生了变化

  

  ……

  

  有一段时间海媛经常失眠 随之而来的是她手机里一通一通的电话

  

  有一天晚上我在宿舍里待着 海媛恰巧在走廊上打电话 这里的隔音很差 电话的内容我也听得很清楚

  

  “你已经在这里浪费了那么长时间了你还要做什么?!又不是考不上好学校为什么要来做这个……”

  

  电话那头传来女人愤怒的声音 她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 到嘴边的话还没讲出来就吞了回去 一直等到电话挂断

  

  那是2020年的冬天 随着练习时间的变长 心中的担忧也越来越大 我们看不清前面是什么样子的

  

  我听到了她的哭声 但是很快被风声盖过去 我走出门 看到她蹲坐在门口

  

  “先进来吧 外面很冷”

  

  进了房间 我们靠着墙坐在床上 灯已经关掉了 月光从窗外投进来

  

  海媛的头靠在我肩上 我感受到她正在哭 但是没有说话 我也一言不发 静静的坐着看着窗外 过了很久她才开口

  

  “继续向前走吧 我觉得我不应该停下来”

  “好”

  “晚安 我们应该迎接明天早上的太阳”

  

  …… 

  

  2021年10月 公司和我们说我们有出道的机会了 现在正在挑选出道组的人

  

  在这两个月内 大家都是忧心忡忡的 担心自己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没有办法得到满意的结果 

  

  最后我们是幸运的 我们都成功了 还有当初一起跨年的那群人 

  

  在最终名单出来的那天晚上 我和海媛都很激动 我们聊了一整夜 

  

  ……

  

  

  

  

评论(1)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